陆氏忙过来抢碗,“千喜啊,别分了,你还在长身体,你自己吃。”
“娘,你这样,我会生气的,大过年的,你不想女儿生气吧。”千喜护住碗。
陆氏长叹了口气,看着女儿将剩下的白米饭分成两分,眼眶里滚着泪珠。
陆掌柜回来,看着碗里的白米饭和从碗底翻出来的肉片,眼圈也泛着红。
这个年也许是千喜两个世纪以来过得最清苦的年,但心却暖暖的。
穷有什么关系,能重生,还能有这样疼爱自己的爹娘,这样的福气不是人人能有的。
千喜笑着吃掉了碗里的那点点白米饭和半片腊肉。
吃完饭,天阴沉沉的,云层压得很低,突然没那么冷了。
“要下大雪了,我去把门板上了。”千喜放下手里的碗。
“门板重,等你爹一会儿吃完了去上吧。”陆氏递了一个红薯给丈夫。
“不重,刚吃饱,正好有力气。”千喜说着话,人已经奔进了院子,陆氏也只能由着她了。
陆氏冲着千喜的背影喊着,“小心着点搬,别闪了腰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千喜回过头冲娘亲做了个鬼脸。
“这孩子,越大越没点样子了。”陆氏摇着头笑了。
“我们家就一个女孩,又比不得有钱人家能给女儿富裕的生活,让她磨练磨练,也好。”陆掌柜的倒是希望千喜能象男孩一样独立坚强。
千喜搬着门板,一个小叫化坐在门坎上抓了把雪不停的搓着赤着的脚,那双脚连着破单裤腿里露出来的小腿早冻得紫黑。
小叫化听到身后的动静,回头看了看扶着门板呆看着他的千喜,一骨碌爬起来,“就走,就走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跺着脚,赤脚踩着冰冷的地面,小跑开了。
千喜心里突然象堵了块什么东西,大过年的,这孩子还在外面挨饿受冻。
上了最后一块门板,探头出去,见那小叫化为了抵寒,抱着膀子从街口跳到街尾,又学着台上的戏子,从街尾跑抄着台步,窜到街口,动作滑稽。
千喜却笑不出来,奔回堂屋,看了爹娘一眼,拿了一个红薯奔回门口,等那小叫化路过门前时,冲他叫道:“喂,要饭的。”
小叫化停了下来,看了看两旁,并没有别的人了,不能确信的,看向千喜,指着自己鼻了问,“叫我?”他脸上已经脏得看不到样子,那双眼睛倒是漆黑有神。
“你还看到有别人吗?”千喜撇了撇嘴,伸出拿着红薯的手,“给你。”
小主,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^.^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,后面更精彩!